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研究所简介
发展历程
组织架构
未来规划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所概况>>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概况

 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始创于2014年12月,其秉承中德合作、共同进步的理念,以工业4.0为发展契机,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规划》,大力发展智能新兴产业,努力成为引领国家智能制造的先驱;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培育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优秀毕业生。
    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主要以青岛科技大学的核心技术力量为依托,联合中国与德国的优秀资源,借助工业4.0合作平台,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德国标准研究所等知名科研高校、科研机构有紧密合作,得到来自中国政府与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研究所成员包括19名教授、16名副教授、62名工程师以及数名研究生,团队资源丰富,团队成员各有专长,团队意识强烈,研究所注重实践,科研能力雄厚,发展目标远大,并且有强大的奋进信念,共同合作,倾力打造一级研究所。研究所注重中德合作、与其他高校以及研究所的合作,集“科技、人才、资源”等各种发展优势于一身,竞争优势显著,注重产业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致力于打造合作办学的先进代表。

研究所主要任务是汽车制造工艺及装备系统、微纳米机电系统及其他高端智能制造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及优化。分析国内外高端智能制造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开展与企业的合作,以产学研相结的模式,充分吸收消化国际先进的技术及经验,积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工艺技术,并以最快的速度转化为生产力,逐步形成一个产业联盟,最终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并承担与此相关专业的中外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任务。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