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中德科技学院经济工程研究所与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 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2022-06-30 09:57 赵文捷 

中德科技学院经济工程研究所与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进行签约。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渊、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工业工程部总监严力等相关负责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树高教授、中德科技学院院长、经济工程研究所负责人李庆党、党委书记任允晓等相关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允晓主持。

任允晓对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特色橡胶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与马牌轮胎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合作项目的开展,推动学院与企业间更高层次、广幅度的合作。

会上,李庆党做了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汇报,他表示,马牌轮胎与学院项目合作的落地是推动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后期双方加强交流,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技术及公司的资源平台,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加快科研进度,尽快研发并促进成果转化。严力从人工智能、自动转运系统、智能维修等公司五大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院长李庆党与工业工程部总监严力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人工智能项目、人才联合培养、平台资源共享、学术研讨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讨论。

会后,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观了学院中德智慧教室、中德合作实验室。

20226月,中德科技学院与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已在智能分析、轮胎成分、人才联合培养三个方面取得进展。其中,由中德经济研究所负责的曲线智能分析项目已经进行到第二阶段,项目负责团队为获得数据第二次赴大陆集团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并在合肥马牌厂区办公,该项目有望在年底前投入车间使用。

这将是马牌轮胎与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次成功的合作,项目的成功将推动未来马牌轮胎与中德经济研究所更多领域合作项目的落地。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