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团队>>核心成员>>正文
核心成员
蔡汉明
2018-11-22 19:50  

姓名

蔡汉明

             

性别

出生日期

1960.08.27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学士

所属院系

机电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机械制造、机电工程

研究方向

智能CAD系统及技术,特征造型和参数化技术,三维实体造型,计算机图形学等技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和计算机辅助测量中的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联系方式

0532-82770486

个人简介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82年元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为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山东省工程图学常务理事,青岛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青岛设计与图学CAD/CAM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计算机学会CAD/CAM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CAD培训青岛化工学院培训基地主任,青岛科技大学CAD中心主任。

教学及科研成果:

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完成了青岛市科协项目两项;横向项目7项;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两篇被EI收录。在教学方面曾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一次;青岛科技大学教学成果奖两次。

编写的书目:1993年在青岛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计算机绘图原理与程序设计》;1994年在青岛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交互式微计算机图形学》;1998年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工程师的助手Auto CAD R14》;1999年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了《Auto CAD三维造型实例详解》;2001年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了《数控编程 Master CAM V8.0 实用教程》;2003年编写了《机械CAD/CAM技术》,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编写的软件:《线切割自动编程软件》;《矩形样件自动排料软件》;《帐篷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成型鼓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综合档案管理软件》等。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