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团队>>核心成员>>正文
核心成员
袁晓莉
2018-01-26 17:03  

姓名

袁晓莉

      http://jg.qust.edu.cn/_mediafile/jg/2015/01/14/26a27pnvs3.jpg

性别

出生日期

1962.08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所属院系

经济管理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经济学

研究方向

国际贸易政策、国际金融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561389961       QQ940638639

个人简介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3年毕业于沈阳黄金学院(现为东北大学东部校区);1983~1993年,先后就职于河北省邯邢矿山管理局、河北省冶金厅,工程师;19934~19953月,日本西海岸外国语学院,学习日语;19954~19973月,日本立正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硕士;19974~20003月,日本立正大学,大学院,经济学博士。20007月至今,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教学及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期刊3篇,核心期刊11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3项,市级以上课题5项,参加国家级课题4项,参加省市级课题10余项;获得科研奖励12项,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20余场。

主要学术影响:在“外商投资对中国经济效益评价”方面,发表了5篇核心期刊论文,出版1本专著,主持省级课题1项,主要学术观点受到了国家及国际媒体的关注,例如《中国经营报》、国家信息中心和日本NHK、英国《金融时报》等。在“自由贸易区与中国的策略选择”方面,发表了2CS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2012年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论文1篇;2014年作为第二主持人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日本加入TPP对中国经济贸易的影响”获得立项,并顺利完成。

所获荣誉:

      3次被评委校级先进工作者,3次获得“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