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团队>>德国院士及专家>>正文
德国院士及专家
Herzog(奥泰因•赫尔佐格)院士
2018-01-25 19:10  

姓名

奥泰因·赫尔佐格

性别

国籍

德国

职称

客座教授

学历(学位)

工学博士

所属院系

中德科技学院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工业4.0体系、智能系统、智能制造及物流(生产及物流的仿真及优化)、多媒体管理、数据实验室、智能城市及其通讯与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处理及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图像和视频的语义分析等。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奥泰因·赫尔佐格教授,德国籍,1972年获德国波恩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工学硕士学位,1976年获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博士学位。

1977年入职IBM德国公司从事软件、专家系统、面向应用的研究工作和项目管理,1993年入职为德国不莱梅大学教授,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期间创建了不莱梅大学的计算机技术中心(TZI)并担任中心主任,领导组织超过160位全职研究人员进行相关研究,目前仍担任不莱梅大学的科研教授。目前为我国高端国际专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的大数据团队成员及项目领导、工业4.0智能产品及服务工程工作组联合主席、德国北威州工业4.0精英集群成员(46个项目总金额11亿欧元)、弗劳恩霍夫信息研究院理事、德国计算机协会和国际计算机协会成员;还曾担任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的信息与通讯技术团队领导、国际关系部门成员、公司CEOCTO,以及在德国、美国及中国的多个科研机构担任重要职务。

目前主要从事工业4.0体系、智能系统、智能制造及物流(生产及物流的仿真及优化)、多媒体管理、数据实验室、智能城市及其通讯与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处理及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图像和视频的语义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上述领域发表了超过260篇学术论文、出版著作45部、获多项专利,近期承担过的重大项目10余项。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