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科建设>>教学计划>>正文
教学计划
教学及培养计划
2018-03-07 21:44  

分析国内外高端智能制造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开展与企业的合作,以产学研相结的模式,充分吸收消化国际先进的技术及经验,积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工艺技术,并以最快的速度转化为生产力,逐步形成一个产业联盟,最终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并承担与此相关专业的中外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任务。

1.汽车生产线的系统集成技术工艺,部分汽车生产线的设计、开发、安装、调试及维护工艺及流程。研究德国汽车制造标准、工艺流程、管理方法,以德国标准提升我们的机械制造技术、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培养一批高端机械制造的核心人才。

2.微纳米机电系统(MEMS/MOEMS/NEMS)及其相应制造工艺的研发、设计、实施和优化。建立了一整套微纳米机械电子器件理论设计及生产工艺优化的模型,开辟新的传统制造工艺和微纳米机械电子器件制造工艺相结合的新型制造工艺(“微纳米切压”、“微纳米压印”等)。借鉴和研究德方设计及生产工艺标准,掌握该领域的核心技术及工艺。

3.高端及智能制造的市场与经济发展研究。结合国际工业4.0及我国制造业的现状,结合具体的国家政策、用户市场、资本市场,提供切实有效的市场调研及分析报告,为该行业的短、中及长期发展方向提供建议。特别是为汽车制造、集成电路及微纳米机电系统,提供市场与经济发展的分析报告。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