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团队>>学术带头人>>正文
学术带头人
刘喜梅
2018-01-26 15:51  

姓名

刘喜梅

                   

性别

出生日期

1973.06.05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所属院系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柔性直流输电系统保护与控制及故障诊断技术、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先进控制技术在工业过程中应用。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教育及工作经历:

郑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华东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青岛科技大学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青岛市第九届党代会党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委员会委员《化工自动化仪表》、《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杂志编委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青岛科技大学妇委会权益部副部长;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教学及科研成果:

    承担山东省、青岛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岛市科技发展项目、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8项,近年来与国家电网许继电气股份公司在高压直流输电及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控制与保护合作项目8项,与中石化胜利油田项目合作项目5项,项目经费600余万元。发表60 多篇学术论文,30余篇被SCI、EI收录,指导学生论文有5篇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士论文,先后获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及青岛市巾帼创新奖等。主持完成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神经网络的模糊控制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基于神经网络的预测控制”,以及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目前的研究项目主要包括复杂系统的建模及优化控制,基于神经网络理论的故障系统,软测量技术及应用,HDVC系统的智能控制及故障诊断。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