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
   
 首  页  研究所概况  新闻动态  人才团队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招生招聘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团队>>学术带头人>>正文
学术带头人
李镇江
2018-01-26 15:40  

姓名

李镇江

http://cdtf.qust.edu.cn/__local/3/20/AD/A6898C546C49E8AB08027C06F84_A2F6303E_1719A0.jpg

性别

出生日期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所属院系

中德科技学院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中德科技学院院长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1. 一维纳米材料的合成、机理、物性及应用研究;2.功能纳米材料的的制备、表面修饰及在抗菌和光催化等方面的应用研究;3. 纳米材料合成设备的研制;4.纳米复合材料及陶瓷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教育和工作经历:

李镇江,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中国仪表材料学会理事、中国晶体学会粉末衍射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青岛分析测试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山东省科技攻关等项目的评审专家,J. Phys. Chem.B、J. Phys. Chem. C、Journal of Crystal Growth、《物理学报》和Chinese   Physics等多个杂志的审稿专家。

教学及科研成果

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572041、59572010)、化学工业科技研究基金(96-06-05)、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Y2005F14)、山东省科技厅基金(99-8170)、青岛市科技发展计划(01-01-2-2-4,05-1-GX-06)、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发展计划和校创新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在J. Phys. Chem. B、J. Phys. Chem. C、Journal of Crystal Growth、 Apply Physics 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30篇次,EI收录32篇次,研究成果已被SCI收录期刊上发表的文章正面引用17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曾获中国石油化工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青岛市青年科技奖1项,青岛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项,获深圳市科技成果鉴定1项;指导的研究生获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三等奖2项,获“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项,山东省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2项。

所获荣誉:

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曾多次获得省、校及院系的教学效果奖。作为参与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和山东省“报业杯”十大优秀教师。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972063)、山东省科技攻关(2006GG2203014)、山东省教育厅基金(J06A02)、青岛市关键技术重大攻关计划(09-1-4-21-gx)及青岛市基础研究(09-1-3-27-jch)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

关注我们: